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深圳市以补贴政策“组合拳”助力电子和家电消费市场快速复苏

2022-06-23 11:13:46 中国质量报

政企相继“发红包” 市场反馈“买买买”

深圳市以补贴政策“组合拳”助力电子和家电消费市场快速复苏

□ 傅江平 许创业

为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挖掘潜在消费需求,今年以来,深圳市针对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市场推出了多项消费补贴政策,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为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

近几个月以来,深圳市密集出台政策“组合拳”,为广大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今年5月,深圳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围绕汽车、电子产品、家电、信创产品、文体旅游、大宗商品等9个方面提出30条措施。据相关部门预计,将拉动消费约450亿元。和以往发放“消费券”相比,此轮消费补贴将促消费与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相结合,鼓励加大绿色智能领域消费,且规模和力度更大,指向更明确集中。

近日,深圳市推出了2022年深圳市消费电子和家电数码补贴活动。本次消费电子补贴资金总额7000万元,家用电器补贴资金总额3000万元。针对消费电子产品的补贴措施则包括结合开学季、暑促季、传统节日等主题,组织开展消费电子专场促销活动,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电脑(含平板电脑)、耳机、音响、全屋智能家电、智能穿戴设备、消费级无人机、智能家用机器人、智能健身器材等产品,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除深圳市政府组织的活动外,今年以来,深圳市多个区已经发放多轮消费券,部分区政府的消费券还可以与深圳市政府消费券叠加使用。而从各区消费券的类型来看,普遍以餐饮、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家电等作为主要抓手。此外,各级政府部门的相关政策也带动了来自企业的补贴热情。进入6月后,一些未能参与补贴活动的厂商也纷纷推出优惠补贴活动。

面对“政策红包雨”,深圳市民的消费热情如何?近日,在福田区的几家家电商场里,笔者看到店铺在醒目处贴上了补贴促销的海报,部分热门产品卖到断货、销量倍增。据了解,相关补贴政策广受市民欢迎,掀起了线下购买消费电子和家电产品的高潮,促进了深圳消费升级类产品的销售,为深圳消费添了一把火。

“‘双11’都很少打85折,像深圳这次最高补贴2000元钱,还是比较难得的。”市民陈先生说,他正在选购一款5000多元的手机,叠加促销活动后到手只需要4000元左右。市民郭先生最近看上了一款近万元的折叠手机,“在用的手机大概能卖2500元,再加上政府补贴的1500元,相当于只用6000元就能换新款手机了。”

某品牌手机销售人员吴女士说,现在顾客来店里都会询问产品是否参与补贴,目前包括华为、OPPO等多个品牌机型均参与了补贴促销,参与活动的产品均有明确标签,活动采取先消费、后返现的补贴方式。吴女士称,5月份以来,店里的销量已基本回到3月份疫情前的水平。

据悉,深圳苏宁易购20家门店参与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活动后,自5月1日以来,客流量、销售额均出现明显提升。其中,消费者的家电购买热情居高不下。5月1日至5月26日,苏宁门店冰箱类产品同比增长60%,厨卫、视听类产品销售分别同比增长20%和28%,惠及消费者的同时也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消费,实现多赢。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券对门店消费带来了积极效果,家电类客流较平日实现50%左右的增长。当前店里正在线上线下加大宣传,开展一系列折扣及满送券活动与消费券活动搭配,力争实现和政府的惠民利企政策叠加共振,做到实实在在让利于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邕宁水利枢纽工程加强安全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铁路口 ...

  • “中国香都”——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 ...

  • 陕西省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瞄准新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