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学会正式成立

2022-06-23 11:17: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蔡美萍)6月19日,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章程、选举办法和理事会工作规则等制度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和监事。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时新峰当选为第一届会长。

据悉,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学会是经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批准、报南京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学术性、全市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96名会员来自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相关的职能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及检验检测机构,致力于搭建南京市场监管工作的理论研究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咨政服务平台。

时新峰在会上表示,各会员要从丰富的市场监管实践中汲取理论研究的“源头活水”,通过围绕基层一线最关心最紧迫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设置课题、组织研究,推动形成集思广益共探讨、群策群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同时,聚焦重大使命,多谋发展良策。当前要围绕助企纾困,认真落实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要求,结合南京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服务企业·面对面”大走访活动,深度分析市场主体发展运行状况、共性关切,开展政策创新研究。

时新峰要求,各成员要围绕监管难点,多献善治良方,加强对新业态丰富监管工具、制度规则、技术手段的研究;要顺应群众期待,多进惠民惠企良言,要研究十百千”工程如何深化提升问题,问需于企、问计于民,研究“质量小站”如何延伸的课题,认证、认可互认互联互通,做到把服务下沉、把服务“集成”。同时,要研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制度化巩固提升问题,出更多“金点子”,为市局惠企惠办实事献计献策,确保问题解决见底见效。希望各会员在理论研究的内容、重点、方法上开拓创新,帮助市场监管部门更好实现“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邕宁水利枢纽工程加强安全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铁路口 ...

  • “中国香都”——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 ...

  • 陕西省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瞄准新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