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亨通光电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支援队

2022-04-28 14:17:20 中国质量报

肩上有责 心中有光

亨通光电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支援队

□ 沈佳萍 汤玥 本报记者 蔡美萍

3月14日,江苏省苏州市再次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为支持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亨通光电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参与抗疫服务。

在七都园区,亨通光电志愿者与七都卫生院携手抗“疫”。3月14日晚,短短一个小时时间,一支志愿服务队组建完成。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刚入职的大学生……从那一刻起,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称——“亨通光电政府支援队志愿者”,时刻准备着在公司或政府有需要的时候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化身“大白”,与七都园区工作人员、民警、医护人员一起,通知员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维持秩序、录入信息、搬运药品、查双码,发放口罩、体温计、消毒品等防疫物资,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防护面罩上的水汽凝结成水珠,给医护人员递送棉签的志愿者们顾不上擦拭,他们说:“万一擦了水珠既污染了检测棉签又耽误了医护人员检测,那可不好了”。站了一天下来,志愿者们说:“我们站这一天腰都酸得很,医护人员每天都是这样的工作强度,向他们致敬。”但七都园区的人们却懂得,每一位支援队志愿者都很辛苦,因为有了他们,园区才能顺利地进行5次全员核酸检测。

自七都镇丰田村发现新冠确诊病例,丰田村村委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3月20日,亨通光电工会主席卫杰、副主席单华陆为七都镇丰田村村委工作人员送去泡面、牛奶、面包等防疫物资。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一箱一箱物资是亨通的一份份担当与爱心。

3月15日,南浔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各类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于第一时间被划分完毕,全区政府相关团队与医疗团队纷纷出动,共克时艰。为支援南浔区疫情防控工作,亨通光电东通事业部迅速组建志愿队,积极参与到南浔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3月17日,伴着阴郁的浓雾,冒着倒春寒的第一场雨,志愿队赶往圣驾桥村参与夜间“扫楼”工作,指导居民查阅行程码、登记住户信息、排查存疑住户。

3月18日,志愿队原计划为连轴转的“大白”和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等爱心物资。但气温骤降,他们迅速更改方案,切姜丝、熬红糖、煮鸡蛋,行政后勤团队也加入应急小组,限时1小时,迅速准备好两大桶红糖姜茶暖饮和鸡蛋并送到志愿者们手中。

3月18日晚,亨通光电行政人资负责人王佳斌在管理群中发出一条“集结令”,立即得到各模块负责人全力支持。不到10分钟,就有10余位志愿者报名参加次日的送爱心午餐活动。

3月19日8时,志愿者们早早赶到公司准备爱心午餐。10点整,志愿者们以流水线模式进行分工操作,“舀点肉汤,否则送到医生手中会有点干”,“排骨多打一些,不能让‘大白’们饿肚子”“米饭盛得满些,工作人员干的是体力活”……在志愿者们完美的配合下,短短20分钟,70份“爱心午餐”打包完毕,连同能量补充棒等物资一同装上“爱心餐车”送往东迁街道卫生院。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苏州疫情防控的硬仗还没有结束,亨通光电的志愿者们投身一线,用爱心和温暖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用行动守护群众健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老工业区重庆大渡口新兴产业渐次兴起 ...

  • 临期食品:“捡漏”也要安全

  • 一汽集团在长春五大主机厂已经全面实 ...

  • 陕西省西安市不断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开州区五通乡桐林村坚持培育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