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决定起诉艾芬 爱尔眼科发声明表示支持

2022-04-28 12:4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4月27日,武汉爱尔眼科医院主任医师、副院长王勇发布消息称,决定起诉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称艾芬侵犯其名誉权。当天,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015)在其官方微博发声明表示,爱尔支持王勇医生依法维权,以保护医生人格权和职业尊严免受侵犯。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4月26日晚上,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在其个人微博上表示,每个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去揭露发现的不良现象,揭露违纪违规行为,所以她本人在网上揭露和打不打官司没有任何矛盾,即使将来打完了官司,如果她发现了爱尔的违纪违规的事情还是可以在网上揭露。

图片来源:爱尔眼科官方微博

截图来源: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微博

>>事件回顾

去年年初,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与爱尔眼科的“网络对话”引起社会关注。艾芬质疑爱尔医院隐瞒视网膜病变问题,夸大晶体植入的作用,耽搁真正眼疾的治疗,致其右眼孔源性视网膜脱离,近乎失明。

爱尔眼科则表示,艾芬右眼为高度近视并发性白内障,有手术适应症,术前检查、手术和术后复查等各环节均符合医疗规范。艾芬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希望竭尽所能帮助艾芬解决眼部疾病问题,组织专家力量为艾芬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与艾芬一道申请医学会和相关部门的检查和鉴定,给其一个更加客观和公正的答复。

随后,艾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看了爱尔眼科集团的核查报告后,直觉就是避重就轻、混淆视听、管理混乱、推卸责任,将维权到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汽集团在长春五大主机厂已经全面实 ...

  • 陕西省西安市不断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开州区五通乡桐林村坚持培育农 ...

  • 安徽省濉溪县积极推进小麦种业高质量 ...

  • 北京市交通委东城运管分局、北京市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