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技术支撑高标准 服务社会高质量

2022-04-26 14:49:57 中国质量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要承担各级职能管理部门的各类产品质量监督、质量抽查检验任务,并面向社会各界及个人开展委托产(商)品质量仲裁、商品验货、质量认证检验、技术咨询和培训等服务,有6个国家质检中心、13个省级质检中心设在该院。

2019年,该院获得一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人次获得新疆青年科技奖;1人次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2019—2020年度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2020年度新疆市场监管局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2020年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全力保障防护用品质量检测工作,编制疫情防控方案等文件,完善应急措施及日常防护措施。在受疫情影响相关抽检经费无法到位的情况下,该院克服困难,配合监管部门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查和各类政府部门监督抽查任务中监督类检验工作,以及对相关企业进行生产许可证产品的现场检查;承办自治区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会议、人员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同时,该院积极落实企业帮扶、精准助力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回访客户913家,组织职工400余人次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视频培训,组织帮扶企业服务队、质量提升服务队、食品安全服务队,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减免部分检验检测费用。

该院派出11名工作人员实地驻扎,直接参与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参与农业产业链的技术服务工作,承接自治区农资产品抽查任务、承担阿勒泰地区土壤检测业务、承担南疆“煤改电”工程室内加热器及配套产品的检验工作。

该院承接自治区和兵团以及各级政府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查、质量检测等工作。同时,着力食品安全监测网络建设和数据平台建设,为食品安全分级抽检监管提供准确的检测数据信息。该院联合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共同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公益检测活动”。

该院遵循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原则,恪守职业道德,检验工作严格质量管控,保证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真实、客观、准确、完整,为市场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中国质量报》【“全国市场监管卫士”先进集体事迹摘登(四)】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狮溪镇油菜花田里 ...

  •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国抽系统新 ...

  • 图说抽检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