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曝光台>>

济南融汇城锦绣里延期交房9个月!开发商:施工单位不配合验收

2022-04-26 14:03:5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李庆斌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称自己买的房子已延期交付长达9个月之久,对于何时交房,至今没有明确日期。开发商对外解释是,项目总包施工单位不配合办理验收手续,导致项目无法交付。

验收停滞,延期9个月未交房

“我是2019年底购买的融汇城锦绣里一期房子,当时买的100平的,总价约110万。按照购房合同约定,交付日期是2021年7月31日。截至目前已超过交房时间9个月,开发商至今还未给出明确时间。”王先生说,锦绣里一期部分业主合同约定去年7月份交付,也有部分为今年3月份交付,共计约1000户房源均未交房。

“现在房子的外立面、小区大门已完成施工,园区内绿化、道路已基本完成,仅剩小区外围的道路还未完全施工完毕,迟迟不给明确交房时间,我们难以理解。”王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开发商山东融汇置业在《致业主的一封信》中,给业主的解释是,锦绣里一期已经完工,但总包施工单位济南华海建设集团不配合开发商办理验收手续,导致整个项目验收停滞,无法交付。

根据《山东省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开发企业向商品房买受人交付的商品房,应当满足买受人正常使用需求的同时,还要取得单体《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单》;取房产实测报告;开发项目红线内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配套设施,由建设单位分别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进行验收,并出具相应工程竣工验收合格证明文件;开发企业与商品房买受人约定的其它条款。也就是说,济南华海建设作为施工单位不给予验收,开发商无法交付。

“这是我的婚房,原本计划结婚前把房子装修好,全家人也都盼着这事,现在因为延期全部打乱了计划,很恼火。”王先生无奈地说。同时让大家感到着急的是,小区还有百余名适龄儿童要上小学,如果在统计招生之前不能交房,孩子上学成了大难题。 

开发商与建设单位闹矛盾,业主不应承担后果

因为山东融汇置业和济南华海建设集团存在纠纷,就能无限期的延期交付吗?记者对此采访了融汇城锦绣里项目客服吕经理,他解释项目已经全部完工,处在验收阶段。不能交房的原因是因为公司与施工单位济南华海建设集团之间产生的经济纠纷问题,导致对方不配合验收。“对方提出了超合同结算,而且要提前支付,并免除违约责任等诉求,否则不配合验收。”吕经理表示正跟对方进行沟通。

根据开发商解释,记者联系了济南华海建设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融汇是开发商,而华海只负责房屋建设,无法交房和建设单位并无关系,简单一句草草挂断电话,记者再次拨打始终未接。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济南市市中区住建局电话,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融汇城锦绣里无法进行验收交房,是由于与济南华海建设集团有合同纠纷,住建局已经协调并组织了多次沟通会,但双方仍未达成一致。工作人员表示,住建局无法实行强制性的行政措施,只能沟通协调。  

“我们从融汇买的房子,与融汇产生合同关系。不能因为两家公司的纠纷,让业主承担后果。”王先生说,现在就要求开发商能够按照合同约定赔付业主违约金。

根据王先生的购房合同中的规定,违约金按最后交付期限的次日起至实际交付之日止,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付房款万分之一的违约金。记者算了一笔账,110万的总房款,每日违约金约110元钱。截至到4月25日,王先生的房子已超期268天未交房,违约金共计近3万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