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1年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2022-04-01 10:29: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龚志伟)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四川省2021年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这些案例在保护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同时,也为推动法治化建设、建立公平有序市场营商环境、探索新形势下民企权益保护方式等方面提供了引领标杆。

2021年10月份以来,四川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委政法委向该省各界征集民企维权案例177件,经16个省直单位组成的评审组初评、终评并公示,评选出第三届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案例在案件定性、法律关系梳理、法律法规适用方面综合性较强,对同类案件的调解、执法、司法示范导向明显,以案释法指导意义突出,较具新颖性、疑难性,对推动形成公开、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较具引领作用。

苦荞坡煤厂不服荥经县政府行政补偿案、新华房地产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合同纠纷案,时间跨度长,政府与企业纠纷疑难、复杂,彰显了政府的敢于担当,对引导各地依法履职代表性强;督促整治违法抽取地下水行政公益监督案、推动中国胶原蛋白重启欧盟市场案、省市县协调解决大广石料厂林地指标案,对扶持企业发展、引导有关部门主动履职指导性强;康弘药业保护商业秘密案、新艾潇商贸公司等10家艾潇系列企业合并破产重整案,案情复杂,颇具学术研究价值,对民营企业权益维护具有启发作用;川中石油天然气公司在广西合浦特许经营权受损案、民生国际货运代理公司进出口贸易委托合同纠纷案、灵动音符文化公司网络传播权受侵害案,涉及跨区域商事调解、国际贸易、区块链技术运用,是探索新形势下民企权益保护方式的有益尝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 新疆塔城市巴克图口岸陆续有大型风电 ...

  • 河北省推出八项举措精准防控非洲猪瘟 ...

  • 济南五龙潭海棠花开似锦 春色醉人

  • 雄 风(国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