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再辛苦都值得”

2022-03-30 11:13:52 中国质量报

连线人:陶利(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市场监管分局孟庙市场监管所所长)

连线时间:3月28日18:00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孟庙所全体同志都做到了早出晚归,无怨无悔,全心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最近我右手臂摔伤了,再加上家中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和正在上初三的孩子,妻子也在疫情防控值守。说实话,感觉确实有点辛苦。但在疫情防控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市场监管人,我们不能退缩。

近几天,漯河市突发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昨天早上,我6点多就开始对辖区所有的早餐店进行督导,要求他们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禁止堂食。上午8点全员上班后,我又带领所里的同志对辖区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进口水果经营单位以及超市、食杂店、药店、洗浴中心、茶楼等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督导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规范。中午简单休息一会儿后,又开始了下午的检查工作,重点查看、督促关停人员聚集场所。晚饭后还要加班进行夜查,对辖区的餐饮经营者逐户进行检查、督导、告诫,回到家时已经10点多了。这已经成为了我们工作的常态。

结束一天的工作,说不累那是假的,但这都是职责所在,如果我们个人的付出和努力,能换来群众的平安和健康,那再辛苦都值得。

截至目前,我们孟庙所共查封没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超市1家;查封存在堂食行为的餐饮店1家;告诫17家经营门店,关停足疗按摩店11家,督导检查药店26家,辖区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

(采写:本报记者 孙中杰) 

《中国质量报》【疫情防控我在一线】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南村:红色村庄的“年事”

  • 【百花绽放秀甘肃】玉兰花开时 兰山 ...

  • 潍坊市潍城区:强化防疫促生产 全力 ...

  • 各地茶场进入明前茶采摘的忙碌时期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着重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