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仅45天!首件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2022-03-30 10:5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经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甘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的兰州兰石集团兰驼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的1件发明专利申请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授权,与普通发明专利平均18.5个月的审查周期相比,大幅缩减92%以上!凸显了甘肃保护中心在帮助企业创新成果快速获得专利保护及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

另经甘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的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1件和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也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授权。

这是甘肃保护中心自2021年12月正式开展专利快速预审服务以来,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持续提高专利快速预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高质量完成快速预审后获得国家授权的首批专利,充分展现了甘肃保护中心在快速预审工作中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也标志着甘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快速通道正式“通车运行”取得实效。目前甘肃省全省范围内已有342家企事业单位获得专利快速预审服务资格。为进一步发挥专利快速预审支撑和服务地方优势产业创新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甘肃保护中心专利快速预审服务主体备案工作常态化开展,持续接受企事业单位主体备案申请。

甘肃保护中心作为全国第八家、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要围绕甘肃行政区域内的先进制造和节能环保两大产业领域开展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经过本中心专利快速预审合格后提交的专利申请,能够享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极大地缩短专利审查周期,发明缩短至3-6个月,实用新型缩短至1个月左右,外观设计缩短至10个工作日,能有效解决甘肃省内创新主体专利申请周期长的问题,更有利于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更多培育高价值专利、更好提升区域内产业竞争力,为推动甘肃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走好“工业强省、产业兴省”之路保驾护航。(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南村:红色村庄的“年事”

  • 【百花绽放秀甘肃】玉兰花开时 兰山 ...

  • 潍坊市潍城区:强化防疫促生产 全力 ...

  • 各地茶场进入明前茶采摘的忙碌时期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着重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