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十年坚持,天天同步检测,让消费安全看得见

2022-03-30 10:3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没有一件事,你坚持了十年?

有这么一家乳品企业,自2011年以来,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每日坚持将当天生产的鲜奶样品送到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全程冷链,每天一次,十年从未间断过。这家企业就是本期《品牌2022》节目所探访的企业——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

坚持每日送检的动力 

在采访中,当主持人问及长富牛奶天天送检的动力。董事长蔡永康表示:“作为乳品企业它是一个产业链非常长的产业,有三十几个环节。站在这样一个角度,以第三方的视角,由此来检核我们的不足和堵住我们的漏洞,能够促进我们员工对整体质量意识的提升。另外一个方面,十年来我们实现了质量体系的建设,比如说HACCP(食品安全)体系认证,以及我们实现了全程追溯信息化,那这样也促进企业的全面完善和提高。”

开创中国奶业引入第三方同步检测先河 

为保证乳制品食品安全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乳制品企业须按国家标准,对每天出厂的产品进行自检。长富除了做好自检以外,2011年还开创了首个中国奶业引入第三方同步检测的先河,并第一时间在公司官网公布检测报告。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食品所是国内首批通过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也是福建省唯一的国家级综合食品检测中心。长富是从2011年开始,每天坚持从南平工厂将当日生产的乳制品送至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食品所进行检测,每天检测的合格率为百分之百。

十年每日坚持,他们都在见证 

“我们公司提出天天同步检测,我从2011年就坚持做送检工作,通过第三方的检测,更具有权威性,让消费者食用得更放心”。

“我是一名鲜奶运输驾驶员,主要负责福州线路的鲜奶运输。我每天还有一个固定的任务,就是运送这个奶箱,里面装着送往质检部门的当日生产的鲜奶样品”。

“送奶的工人特别好,非常热情 。每天早上4点多就把鲜奶送到我们家来了,我们家里就是我和我老公,还有两个孙子长期都喝长富巴氏鲜奶,已经喝了十来年了。我本人也有到过他们农场参观过,他们(各项工序)都非常严格”。

采访最后,蔡永康董事长也表示:“做一件事容易,坚持做一件事却很难。长富每天定时、定点、专人、专线的送检工作,加上检测的费用,十年综合支出近500万元人民币,天天送检就十年下来它的社会价值永远大于经济利益。”

做食品做的就是良心,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感。长富十年长跑练就“内功”,经得起市场的考验,更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品牌2022》节目也将继续关注更多本土优秀企业,为民族品牌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后,买菜再也不用担心短斤缺两啦!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指导粮食加工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局所联动 ...

  •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

  • ​江苏省无锡市企业加紧赶制订单 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