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北京消费季“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拉开帷幕

2022-03-08 14:24:10 中国质量报

高品质 有温度 更智能

北京消费季“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拉开帷幕

□ 本报记者 丁 莹 文/摄

3月4日,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市集活动在北京市东城区隆福大厦拉开帷幕,豆汁儿味冰激凌等特色小吃、陶瓷拼图等文创产品、智能机器人自主研磨咖啡及数字人民币支付等时尚又颇具科技含量的商品和消费模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体验。

“美好生活”市集是北京品质生活节的一部分。今年的北京消费季首次举办以“一刻钟圈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品质生活节,为社区消费提供更好的商品和服务,满足居民品质生活需求。


在创意饰品摊位前,一位消费者正在试戴耳环。

据介绍,北京消费季“一刻钟品质生活节”系列活动以“一刻钟圈出美好生活”为主题,突出“便利、品质、温度、智能、多元、跨界”等关键词,在全市范围内,围绕一刻钟时空半径,组织开展涵盖美容美发、服装服饰、餐饮美食、家政便民服务、家电家居等行业系列促消费活动,创新提升服务品质,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品质消费,打造一刻钟品质生活,提升人们生活幸福指数。

“质”敬品位,“圈”出美好。“质”敬品位,突出的是线下“出门可见”。500多个品牌参与2022年北京消费季,活动贯穿全年,分为4个季度不间断进行,以新品发布、创意市集、论坛峰会、线下体验等形式展开,创新提升服务品质,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品质消费。“圈”出美好,突出的是线上“云享优惠”。盒马邻里、叮咚买菜、春播等生活类线上平台与全城优质社区对接,举办小型线下推广会、产品品鉴等活动,优化社区居民的便捷购物渠道、提升居民品质生活。线上线下联动链接消费端和产业端,推动数字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精准化惠民,提振消费信心,带动北京地区社零额增长,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在“陶瓷拼图”摊位,商家向消费者介绍商品。

打造以人为本的城市,着力民生为重的发展。社区商业是一种以社区范围内居民为服务对象,以满足和促进居民日常综合消费为目标的属地型商业。同时,社区数量庞大,辐射面积广的特点也促使城市的应用场景日渐向社区聚焦,推进社区的建设,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着力点。2022年北京消费季首次以社区为辐射点,将品质城市建设的触角向微观的区域、纵深的领域延伸,推动惠民消费政策服务社区市民。商务局联合北京家政协会等多部门联合将促消费优惠服务下沉到社区中,满足消费者在养老、家政、休闲、康健、孕妇关怀等一系列需求。

添加年轻基因,拥抱消费新势能。年轻人为线下消费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方向,让中国的内需市场具有包容力和新活力。在2022年北京消费季,北京市商务局将打造“下午茶 新势力”,撬动北方下午茶经济新势力;“美好生活”集市“推”出氛围感,聚焦品质生活和文化消费;夏日美妆市集,联合美妆多家新势力美妆品牌“美出不一样”;品质生活系列发布SHOW,将潮流融入商圈线下场景设计开辟全新“打卡”……未来,北京市将设计更多北京文化特色主题消费场景,构建情感链接,撬动持续消费。


豆汁味、铜锅涮肉味、杏仁豆腐二锅头味、豌豆黄味冰激凌吸引了不少市民品尝。

蓄力创新,向消费升级要增量。为了适应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2022年北京消费季从品质消费、体验消费、时尚消费多方面积极构建具有城市记忆的美好生活场景,引发消费者需求和情感的“双共鸣”。搭建智慧化平台,畅通一刻钟生活圈为市民服务渠道;通过科技赋能,支持小店创新经营,提供多元服务,实现“一点多能”;鼓励电商平台增加曝光,开展专项主题推广活动。

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是2022年北京消费季推出的一个全新活动,旨在为生活服务业企业搭建促消费平台,进一步激发社区商业活力,促进生活服务业企业加快复工复苏。未来,北京市商务局将紧抓北京消费季契机做更多探索,为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夯实市场基础,在巩固便民商业服务功能社区全覆盖基础上,对标世界级生活圈业态和功能,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常州市市民徜徉在“花灯步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 ...

  • 江苏响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 ...

  • 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

  • 开学第一课 科普进校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