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伊旗市场监管利刃出击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大考”

2022-03-08 14:1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切实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职能职责,利刃出击,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大考”。

image.png

一是狠抓落实,日常监管服务“不断档”。为进一步巩固市场主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旗局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切实明确重点,压实责任;旗局按照“白+黑”“5+2”工作模式,全员投入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全面督促市场主体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摸排有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及时报告社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包联片区,按照“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实、无死角,全覆盖。

二是突出重点,进口冷链防疫“不掉链”。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物防”工作的关键环节。为最大程度阻断进口冷链疫情传播风险,要求全旗所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五票五专一报备”,全员入住“蒙冷链追溯平台和风险管控平台”。对进口水果严格按照进口冷链的监管要求,必须严格落实“三证、四不、一报备”的管理要求,现全旗已完成进口水果报备32批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image.png

三是抓早抓小,应检尽检全员“不掉队”。为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旗局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的情况下,对辖区内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积极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截至目前,实现了全旗市场主体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核酸检测全覆盖,共检测市场主体从业人员7979人次,其中生产领域从业人员219人次,流通领域从业人员2031人次,餐饮行业从业人员4712人次,药品医疗器械领域从业人员420人次,其他行业从业人员597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是严防聚集,大型餐饮单位“不办宴”严格落实餐饮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秉着“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减少餐饮行业大规模聚集性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目前,全旗所有大型餐饮宴会活动均已停办。

image.png

五是紧盯哨点,四类药品监管“不松懈”。为进一步落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地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旗局严格“四类”药品销售登记制实名登记制度;要求“四类”药品销售及时录入“自治区药品监测系统”平台,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情况专项检查。同时,通过四类药品销售情况,及时研判分析,及时发出预警,及时为流调工作提供靶向信息,大大提升防控工作效能。

六是保“价”护航,商品价格监管“不马虎”。疫情期间,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肉、菜、粮油等生活物资供应和市场价格稳定。督促市场经营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诚信经营,切实为全旗人民日常消费保“价”护航。(来源:伊金霍洛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 ...

  • 江苏响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 ...

  • 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

  • 开学第一课 科普进校园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