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低速电动车消费提示

2022-03-08 14:10:25 绵阳市场监管

低速电动车指行驶速度低、续驶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包括老年代步车等)。

此类产品暂无国家强制性安全技术标准,未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产品制动、转向、碰撞等性能无法得到可靠保障。建议选择购买列入国家工信部机动车公告管理目录和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并可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电动车辆。

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提示:

☆选择信誉良好的商家购买电动车,不被低价所误导,防范消费陷阱,详细了解其质量、性能和售后服务,不购买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来源不明、假冒伪劣、私自拼装的电动车。

☆购买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时,应选择取得生产许可及带有3C标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并在“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中的“证书编号”栏目填写“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编号,查询详细信息。

image.png

☆收货时,仔细检查所购的产品是否完好,随车的产品合格证、配套附件、充电器、说明书、三包卡等是否齐全,整车的工作状态以及应有的辅助功能,如电量显示、速度、里程显示等是否处于正常状态。

☆消费后,向商家索取正式发票和售后服务卡等相关凭证,并保留一段时间。一旦发生消费及质量纠纷时,如需投诉举报和消费维权,请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12315。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 ...

  • 江苏响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 ...

  • 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

  • 开学第一课 科普进校园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