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辽宁省沈阳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质量赢得高增长

2022-01-27 12:51:12 中国质量报

推行“三项管理” 助推质量提升

辽宁省沈阳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质量赢得高增长

□ 乔燕强 周海云

近日,辽宁省沈阳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2021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34%,利润同比增长32.21%。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常敏说:“对于科技企业来说,从根本上影响生存的,就是产品质量。所以我们紧紧抓住质量强企不放松,推行‘三项管理’,强化质量管理体系,通过追逐高质量发展赢得高增长。”

沈阳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是以橡胶软管、橡胶涂覆织物及密封制品为专业研究方向,集科研、设计开发、生产于一体的国家重点综合性橡胶制品研究开发专业机构,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辽宁省企业技术中心。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他们贯彻质量强企理念,先后通过了各种产品的相关资格认证,构建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并通过加强“三项管理”强化执行落地,不断提高新产品、新技术开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研制水平和产品质量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致力推行目标管理。针对产业特点和自身定位,该公司确立了“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精心设计、精心制造;用一流技术、一流管理创一流产品、一流服务”的质量方针,并据此提出质量目标,细化明确开发新产品、申报国家专利、产品合格率、顾客满意率等各项具体指标,并通过层层分解,形成质量手册、质量程序文件、质量要求的路线图,并且层层宣贯,变成各部门及全员的自觉行动。

致力推行控制管理。在内控上,公司定期召开管理评审会,对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的实现情况,质量管理体系建立的适宜性、充分性及持续改进的有效性进行评价,并提出改进强化意见;在质量执行层面,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审核,主要对新版文件的符合性、可执行性及体系运行、产品和服务过程中开具的各种记录进行检查。在外控上,主要用户对承制资格续审及扩大范围审查,围绕质量、进度、经费、技术服务,重点考核验证、研制、试验、订购、维修合同,从管理质量、过程质量、产品质量、质量问题处理等11个维度、29个项目进行评价。根据内、外部审核情况,进一步规范完善产品生产控制和管理,修订《产品监视测量控制程序》《不合格品控制程序》《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度》《与顾客有关过程控制程序》《设备管理制度》《计量管理制度》等文件。

致力推行闭环管理。对于内审、外审及工艺纪律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公司都要进行原因分析,制定并落实纠正措施。对于用户提出的增加检查验收报告、完善检查验收提交单、产品流程卡等10余项问题,均形成《质量快报》传递到相关部门和公司领导,并逐条剖析采取相应措施,直到问题归零。对于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造成的损伤渗油、安装不当造成管体磨损渗油等问题,公司及时派人到现场处理并无偿更换,对确有质量问题的产品,派出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攻关,确保形成闭环。

化学工业胶管和胶布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内第一家有出具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生产许可证资质的质检中心,挂靠在沈阳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该公司注重借助这一优势,在产品研发、常规检验、出厂检验等方面进行把关,有效助推了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年忙生产 夺取开门红

  • ​新款宝马M5百公里加速仅为3.4 ...

  • 中国主流车市汽车可靠性指数发布 汽 ...

  •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携三大硬实力登场 ...

  • 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进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