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品字标浙江农产”团体标准《安吉白茶》发布

2022-01-18 11:23: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潘柏林)近日,《安吉白茶》“品字标浙江农产”团体标准发布实施。这是浙江省首次发布实施的6项“品字标浙江农产”团体标准之一,也是湖州市首个发布实施的“品字标浙江农产”团体标准。

据了解,“品字标”是浙江省着力打造的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可”为核心的品牌建设体系,“品字标浙江农产”旨在融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追溯、监管等要素,提升消费者信任度,形成保证品牌质量、健全品牌标准、扩大品牌影响、提升品牌价值的良性运行局面,实现“品牌富农”目标。

近年来,安吉县非常注重茶叶标准化生产工作,始终坚持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快茶叶标准化建设、科学化发展,提升产业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建设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安吉白茶)标准化生产基地,指导茶企进行高标准生产。目前,安吉县已有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茶园4150多公顷、绿色(有机)认证茶园1730多公顷,14家企业通过了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认证面积666.7公顷;建成了1个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园、6个省级标准园、10余个市县级标准园,为全面推广标准化生产管理树立了样板。

《安吉白茶》“品字标浙江农产”团体标准对产地环境、管理要求、产品包装、产品要求等方面都做了详细规定,明确了商标使用、质量标准、生产技术、产品包装等统一的管理模式,为“安吉白茶”公共品牌建设提供了标准化生产依据和产业化管理模式。

该团体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有利于促进“安吉白茶”产业向高效生态现代化、标准化农业转型升级,助力“安吉白茶”向“百亿产业、百年品牌”的双百目标奋进。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疆墨玉县积极打造以袜业全产业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 ...

  • 2021“锡食名坊”巡礼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