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今年安徽省市场监管工作将在6个方面重点发力

2022-01-13 10:43:42 中国质量报

今年安徽省市场监管工作将在6个方面重点发力

聚力监管服务 奋勇争先进位

本报讯 (记者 李 辉)1月11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对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和张曙光副省长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聚力监管服务,奋勇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创新当先锋,监管服务争一流,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十四五”市场监管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连续3年在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亮眼成绩单,赢得满堂彩。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安徽市场监管工作亮点纷呈: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有力稳固了经济基本盘。市场安全稳定向好,有力助推了“平安安徽”建设。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有力优化了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加强,有力促进了创新创造。质量品牌工作扎实推进,有力推动了质量强省建设。“双招双引”成果丰硕,有力服务了经济“第一战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社会大局,夯实“稳”的基础。要坚决维护好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环境,坚决维护好稳定的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坚决守稳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底线;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安徽发展态势和发展机遇,找准“进”的方向。要在质量强省建设上求“进”,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上求“进”,在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上求“进”;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统筹多元目标和统筹兼顾的要求,实现“统”的平衡。要统筹好活力与秩序,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统筹好线上与线下。

会议指出,今年,安徽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维护好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环境,维护好稳定的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守稳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底线,推进质量强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三稳两强一提升”),拉升标杆,奋勇争先,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今年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6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力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服务市场主体力度,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二是聚力维护稳定的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强化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与治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三是聚力守稳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底线,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药品疫苗监管能力建设,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产品质量的安全风险防范。四是聚力打造质量强省,优化质量工作机制,开展提质创牌行动,加快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五是聚力打造知识产权强省,加快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加强知识产权高水平保护,加大知识产权高效率服务。六是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强法治建设,加快智慧监管建设与应用,加速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完善社会共治机制。

《中国质量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专项检查牛羊肉

  • 河北隆化: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 筑 ...

  • 2021年湖北市场监管工作盘点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燃气器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