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辽宁锦州组织燃气安全排查

2022-01-12 10:39:0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 渊 王金田)为全面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遏制和防范燃气事故发生,近期,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认真履行行业领域监管职责,全力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整治。

该局认真贯彻锦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该市安委会统一调度安排展开工作。首先是坚持全面排查。加大工作密度,开展3轮城镇燃气安全整治行动,着力推动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加强安全管理,有序推进自查自纠,实现燃气生产企业、民用液化气瓶充装单位、燃气燃烧器具产品质量等相关领域的全覆盖。其次是坚持突出重点。把燃气领域在用特种设备、民用液化气瓶充装单位等作为整治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问题治理、顽疾惩戒。

截至目前,该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导完成108条约67.5公里燃气压力管道检验问题的整改,7.5公里历史遗留管线改造,49个民用液化气瓶充装站的综合整治,抽检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灶具6批次,排查经销单位259家,开展行政指导、约谈129家,立案3起,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

该局坚持科学防范,注重在技防上下功夫,将8家燃气生产经营企业相关特种设备全部纳入辽宁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实现设备安装、使用管理、检验检测等全过程规范监管;组织49家民用液化气瓶充装单位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全部安装智能充装枪、智能瓶阀,实现了规范化、智能化监管;积极推进全市工商餐饮行业用户加装燃气报警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再加一道保险。

《中国质量报》【加强燃气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燃气器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天 ...

  • 新疆墨玉县不断挖掘冬季旅游资源 人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山川乡赤豆洋进入 ...

  • 最美不过人间烟火 贵阳小伙在大利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