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政和县市场监管局建成便民监管服务点提供“点单式”服务

2022-01-10 11:04: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何殷捷 魏晓燕 江 岱)近日,从福建省政和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同步服务助推政和白茶产业做大做强,建成中国白茶城“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监管服务点,提供“点单式”服务。

据了解,政和县市场监管局在中国白茶城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监管服务点,承担规范市场秩序、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维护消费者权益、茶叶安全监管、宣传“武夷山水”“政和白茶”品牌、计量监测六大职责,成立驻中国白茶城监管服务点“点单式”服务工作组,安排专人每周二上午固定驻点办事。

政和县市场监管局将服务窗口前移,打通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对白茶城内的企业实行“集中办、容缺办、延时办、预约办”,中国白茶城入驻茶企无需前往行政服务中心,在白茶城即可现场办理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便民利企。同时,该局抽调精干力量深入中国白茶城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茶叶标签标示精准指导服务等工作,累计办理营业执照139件,组织开展商标业务学习培训,指导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9起,检定电子秤14台。

此外,政和县市场监管局出台“点单式”服务方案,通过电话点单、调研走访、召开会议、微信群交流并结合日常监管等方式,广泛征求了解驻点辖区群众需求,整理形成各类服务清单并及时落实,接受咨询220人次,解决市场主体个性化需求及“急难愁盼”问题16条次。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儿童玩具开 ...

  • “冬奥之光,多彩冰灯”为主题的第4 ...

  •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台高铁正式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列入3C ...

  • 带你认识乳腺X射线空气比释动能基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