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生活垃圾分类 精准履职作为

2022-01-06 11:32: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军堂 记者 宋平一)从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聚焦生活垃圾分类精准履职作为,为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提供保障。

当好督导检查“领头雁”。该局将所包干的14个社区分配至7名领导干部,建立生活垃圾督导工作群,及时发布市区两级会议精神、工作简报以及每名领导干部的督导情况等,并定期对领导干部主抓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通报。目前,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实地督导检查包干社区生活垃圾分类25次。

打好宣传引导“主动仗”。该局对137名一线执法人员开展《产品质量法》《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培训,要求他们在日常监管执法中将《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挂图》等宣传材料发放至全体商户。

建好监督抽查“流动哨”。该局在开展酒类、茶叶、保健食品等16类商品抵制商品过度包装专项监督抽查中,对查出的不合格商品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督促其整改。该局还配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辖区塑料制品的抽查工作。

用好执法监管“组合拳”。该局积极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模式,严格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等受理、审批,督促新建、改建、扩建餐饮服务单位要在油烟污染达标排放、餐厨垃圾规范收运等方面严格落实相关法规要求,目前已对食品、酒类、化妆品销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40余家次。

截至目前,该局共发现经营主体销售或者经营中使用厚度在0.025毫米以下塑料袋、向消费者无偿或变相无偿提供塑料购物袋,以及在经营中使用未印有本企业或所在市场名称的塑料袋等违法违规行为77起,经查证查实后全部立案,共计罚款23780元。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届中国(赣州)纺织服装产业博览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线 ...

  • 新款凯迪拉克XT5

  • 电信网络诈骗要严惩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