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万家乐发力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

2021-12-09 14:16:55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近日,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家乐)面向市场亮出去年以来在技术创新、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强调指出,公司正在制定新的发展规划,力争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为亿万家庭提供美好厨卫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各种各样问题。万家乐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挑战,先后推出一批技术更先进、质量更好更安全、用户体验更佳的产品,如万象系列新品(包括热水器、油烟机、燃气灶),业内首台“暖浴一体”家用中央燃气热水器以及A3小体积燃气热水器等,备受市场关注和青睐。而历时6年建设的万家乐智慧科技产业园,也于去年12月落成并投入使用。

“万象系列产品由公司研发团队、工业设计团队与北欧顶尖工业设计团队共同设计研发而成,将北欧现代风格与水、火、土、空气这些看起来很遥远却与人息息相关的自然元素引入设计中,使产品与家居生活实现了更好地相融。”万家乐技术专家说,目前,万象系列产品销量在万家乐众多产品中已跃升至TOP1。A3小体积燃气热水器是万家乐针对当前业内产品同质化严重、难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细分化需求而研发的新品。该产品采用无缝一体化机身设计,搭载了强鼓燃烧、WiFi远程控制、睡眠级静音科技等创新技术,比传统燃气热水器缩小了约45%(比A3纸还小),且安装场景更丰富,开启了热水器“小时代”,让用户在沐浴时可尽享智慧科技的快感,目前已申请50余项专利。

运行近一年的万家乐智慧科技产业园于2014年启动建设,是万家乐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制造的项目,旨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增强竞争力。

有别于传统工厂的生产模式,万家乐全新智慧科技产业园采用国际领先的MES生产制造系统、柔性生产线、全自动立体仓库、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领先科技基础设施,实现了从工业制造到智造的完美转型。以全自动立体仓库为例,它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仓储面积比以前减少60%,容量增加120%,大幅降低了无效人工和物料搬运。该仓库还配置WMS系统,可实现实时查询仓库、产品数据,并自动分析产品库龄,有效提升管控效率。万家乐也是燃气具行业首个使用全自动立体仓库的企业。

万家乐方面称,在人员和新设备、数字系统磨合成熟后,公司智慧科技产业园智能生产线具备年产300万套燃气热水器、100万套燃气灶具的能力。

作为国内燃气具龙头生产企业之一,万家乐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以及消费痛点,孜孜以求做创新文章,在业内推出了多个技术变革产品,如1988年推出的第一台带熄火保护装置直排式燃气热水器、2002年上市的第一台高火力、高效率“双高火”燃气灶等。

万家乐现拥有一支由300名研发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燃气具工程研发中心”,每年将约4%的销售收入投入到研发中。

万家乐还一直通过技术创新推动能源的高效利用,在业内率先推出更节能、热效率利用率更高的冷凝式燃气热水器,以应对市场越来越严苛的环保要求,引领行业向低碳节能、绿色环保方向发展。

因为在创新上舍得投入,目前,万家乐获得了包括19项冷凝换热节能专利等在内的2500多项专利,以及3000项国内外大奖,参与制定了《冷凝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等百余项行业标准,生产的多款产品在质量上乘的同时,更兼顾舒适与节能,实现了用户体验的不断升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遂溪县与广西融安县相互协作将 ...

  • 2021第15届中国(太原)国际汽 ...

  • ​全新保时捷TaYcan 4S低能 ...

  • 一座拥有14台充电桩的新能源车充电 ...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