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湖北>>政策>>

汉川:推出施工图“全豁免”政策 助力落户企业发展“加速度”

2021-12-09 13:49:08 湖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施工图纸实行豁免,不仅为我们节省了图审时间,节约了图审费用,也简化了我们办理施工许可流程,为我们企业早日开工、早日建设、早日投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近日,汉川浙南金石建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国元笑着说。

汉川浙南金石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汉川经济开发区,总占地近10万平方米,是一家以生产混凝土预制桩为主,种类涵盖了管桩、空心方桩以及其他特殊定制桩型的企业。近日,在汉川市住建局的帮助下,该公司办理了施工图审查“豁免”手续,成功节省了10-15天图审审查时间。

2021年6月,汉川市经济开发区由省级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到让服务多跑路,企业少跑路。

企业要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为了能让企业尽快“落地生根”,市住建局对现有工业企业生产车间进行了系统的调查、统计、分析、研判,申请调整施工图审查“豁免”的范围,在符合相关条例的前提下将更多“实惠”带给企业和项目。

市住建局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周元成介绍,该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精神,对实体工业项目生产车间厂房施工图审查,在原有的基础上实行了全豁免,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力促工业项目早落地、早达效。下一步,将采取更多的措施,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切实解决企业急、难、盼的事情,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还通过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宣传改革措施,通过减费用、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次数等措施,切实做到让服务多跑路、企业少跑路。

“涉及到我们住建局所有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我们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对于工程建设审批项目,我们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事联办。在资料暂时不全的情况下,我们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受理,让企业最多只跑一次 。”市住建局窗口工作人员晏芬表示。

目前,汉川市已有汉川浙南金石建材有限公司、湖北金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华申智能供应链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受益,后续所有新落户企业或新开工建设的工业项目都能享受到这一政策带来的实惠。(晏益鹏、曹迎春、潘学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