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南仰韶酒业公司抓好质量工作打造豫酒第一品牌

2021-12-07 11:21:57 中国质量报

融入质量 白酒飘香

河南仰韶酒业公司抓好质量工作打造豫酒第一品牌

□ 杨黎明 本报记者 孙中杰

“对于一家白酒企业来说,没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就不会有忠诚的消费者;没有忠诚的消费者,也就没有企业的健康发展。”近日,河南仰韶酒业公司(以下简称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在接受中国质量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他表示,仰韶酒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公司最核心的工作,一丝不苟抓质量,精益求精抓技术,在竞争激烈的白酒市场中稳扎稳打,逐步成长为豫酒第一品牌。

推行“九大管理体系”

11月30日,在仰韶酒业质量管理部,公司分管质量工作的副总经理、调酒师韩素娜正在对从酒库采集来的白酒样品一一品尝、划分等级。她要根据品评结果,将发现的问题反馈到生产车间,从生产环节查找原因,采取对应措施。

她告诉记者,公司质量管理涉及的环节很多也很具体,处处体现“细、严、准”的质量标准。目前,公司已建起包括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HACCP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产品安全品质认证体系等在内的九大管理体系,形成标准规范全面实施的质量管理工作格局。

“这九大管理体系,使仰韶酒业产品质量管理‘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从原料采购到产品出厂,全面保障了产品的质量安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韩素娜说。

提升“三种作业能力”

在“实实在在酿酒,认认真真科研,扎扎实实营销,本本分分经营”的企业经营理念下,仰韶酒业认真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向消费者兑现“四好品质”(好看、好闻、好喝、好受)承诺。韩素娜说:“‘四好品质’,不是喊出来的,而是依靠公司‘三种作业能力’扎扎实实酿造出来的。”

一是质量检测能力。近年来,仰韶酒业先后购进大量质量检测设备,使企业具备了从原材料进厂、生物制曲、堆积发酵、量质摘酒、酒体设计到成品出厂,覆盖生产全过程的质量检测检验数据化分析能力,提高了检测的科学性和准确率。

二是科研创新能力。公司成立之初,就提出了科研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目标。从单粮到九粮,从单纯浓香到陶融香,仰韶酒业不断进行工艺创新,改写了豫酒无独立香型的历史。2014年,公司建成了全省首个白酒博士后研发基地;2021年,仰韶酒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挂牌。有声有色的科研创新,有力地推动了仰韶酒业质量工作持续改进,屡屡赢得全国白酒行业质量大奖。

三是岗位作业能力。仰韶酒业重视员工技术培训,支持专业人员参加各项职称评定,参加行业技术比武。公司现有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两名,中国白酒工艺大师一人,国家级白酒评委7人,省级酿酒大师12人;夺得河南省工会、省酒协组织的白酒品评、上甑、制曲、包装等各类技术比武冠亚军16个。

履行“两大社会责任”

仰韶酒业在市场打拼多年,获得不少荣誉。“河南省质量诚信A级工业企业”“河南省诚信民营企业”“中国质量诚信经营知名企业”“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等3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是仰韶酒业践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最好见证。

“不断升级品质,从而不断提升品牌美誉度”,这是仰韶酒业的一贯追求。2017年,河南省委省政府作出“豫酒转型发展”战略部署。作为豫酒阵营中的龙头标杆企业,仰韶酒业在推动酒业转型发展中坚持打头阵、当先锋、创佳绩。而这一切,都建立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基础之上。

侯建光告诉记者,未来,仰韶酒业将一如既往坚持推行“九大管理体系”,深入推进科研创新,全面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提升白酒品质,让全体员工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和品牌竞争意识,力争质量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当好“豫酒振兴排头兵”,为河南质量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儿童咳嗽莫慌张,正确选择止咳药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不断推动脐橙产业 ...

  • “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 在石 ...

  • “点亮”千佛山,落日余晖与城市夜景 ...

  • 世界海拔最高高铁客运站 兰新高铁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