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规范网络促销 守护消费安全

2021-11-25 11:00: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殷宝剑 乔燕强)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将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不断向纵深推进,与美团、饿了么、饭饭1080等12家平台企业代表签署“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承诺书,并督促企业逐项落到实处,维护消费者和外卖送餐员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网络餐饮消费氛围。

据悉,11月初,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网络交易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议,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价格监督管理处、反不正当竞争处等涉及网络交易监管的10余个部门,向美团、饿了么、饭饭1080等12家平台企业代表深入解读大连市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实施方案,按照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对日常监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行政指导,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电商节集中促销活动进行提醒告诫,要求各平台企业切实落实企业主体的管理责任,担负法定的基本义务,认真做好核验登记、检查监控等工作,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监测。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煤炭市场进 ...

  • 中国商飞国产民机维修基地投运暨成都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白塔镇金店村做大 ...

  • 浙江宁波:手机扫码,追溯卤肉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