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重庆151名消费者集体起诉校外培训机构退费纠纷案开审

2021-11-23 12:56: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由消费者组织支持消费者集体起诉校外培训机构退费纠纷案。该案分10次公开开庭审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法院将择日宣判。

2021年5月下旬,重庆市黔江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黔江区消委会)陆续接到消费者投诉,当地一家名为金鹿角教育培训广场的校外培训机构,突然关闭门店停止经营。经查,该校外培训机构累计培训4281人次,其中1021人次因突然停止经营未能完成培训,剩余课程费用金额180余万元。

该案件涉及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大且被侵权人均系未成年人,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重庆市消委会)和黔江区消委会受理消费者的申请后,依据《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支持消费者集体诉讼工作导则》的规定,作出支持黔江区151名消费者集体诉讼的决定。

据悉,11月17日,重庆市消委会秘书长谷丹、黔江区消委会秘书长李力作为支持起诉人,全程参与了庭审过程。谷丹在庭审中代表市、区两级消委会发表了4点支持起诉意见。谷丹表示: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刚刚修订施行之际,重庆市消委会支持151名未成年人消费者对金鹿角教育培训广场提起集体诉讼具有十分重要的典型意义。该会将在重庆市各级消委会全面铺开支持消费者集体诉讼工作,构建多部门联合调处的预付式消费纠纷化解模式,为支持消费者集体诉讼制度的建立贡献重庆智慧。

黔江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龚节华认为,预付式消费纠纷案件一般小额多发,诉讼影响面广,涉及到群体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于预付式消费纠纷的违法主体,依据专业指导性文件支持消费者集体诉讼更具有威慑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宝丰县:“汝瓷之乡”

  • 中消协、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 ...

  • 今年6月山东青岛交警部门开展“一盔 ...

  • 11月1日起北京市开始禁止未经登记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第1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