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西优化营商环境细化36条任务

2021-11-19 10:55: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对标世行评价最佳实践和国内一流水平,山西推出开办企业‘0.5天、零成本’、社会投资类简易低风险项目全流程审批10天办结等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改革项目。”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就《山西省“十四五”营商环境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解读。据悉,这是山西首个省级营商环境建设五年规划。

《规划》聚焦市场主体突破发展、全程网办重塑流程、服务一流创新生态、重点领域攻坚突破、企业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全面提质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比如,对标世行评价最佳实践和国内一流水平,提出开办企业“0.5天、零成本”、社会投资类简易低风险项目全流程审批10天办结等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改革,探索提出推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等一批创新性、突破性改革,形成了全面创优营商环境的规范化“路线图”、标准化“任务书”、精细化“项目表”等。这些改革举措细化为36条具体任务。

据介绍,为了实现2021年、2023年、2025年“三步走”的阶段性建设目标,山西将着力构建以承诺制为引领的审批制度体系、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制度体系、以标准化为基础的政务服务制度体系、以信息化为基础的共享共用制度体系、以法治化为基础的政策保障制度体系、以快速响应为基础的政企沟通制度体系等六大制度体系,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制度支撑。

营商环境好不好,群众和企业说了算。该发言人表示,山西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实际感受为唯一标准,牢固树立服务市场主体意识,努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优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两新组织行业 ...

  •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 从做好每一块“安全的肉”开始——济 ...

  • 吉林和龙:高效推进消费维权体系建设 ...

  • 福建厦门突击检查2家网红火锅店后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