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大众中国电动汽车渐复元气

2021-11-04 11:33:18 中国质量报

市场表现不俗

大众中国电动汽车渐复元气

□ 刘 勇

10月22日,大众ID.系列电动车的最小版本ID.3在国内正式上市。11月1日,大众中国就迫不及待晒出了ID.家族的10月销量:12736辆。相比6月份的3415辆,几乎翻了两番。ID.3的加入,令大众对未来市场预期充满希望。

大众ID.系列在欧洲销量一直不错。2020年10月,大众汽车MEB架构下的首款纯电动车ID.3在欧洲上市仅两个月就成为纯电动车销量冠军,月销10475辆。可以说,在大众眼中,ID.3才是那个可以与特斯拉掰手腕的产品。

作为大众电动汽车王牌产品,ID.3本应该率先在华投产。但因为种种原因,被大众ID.4取代。

尺寸方面,二者差距不大。大众ID.3的车身尺寸为4261/1809mm/1552mm、轴距2765mm,轴距与一汽-大众ID.4 CROZZ、上汽大众光荷4 X保持一致。

更为出色的是这款车的安全性。作为试水产品,上汽大众ID.4 X已经为ID.3做出了一份安全答卷,成为首个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测试的全部4个项目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包括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指数,涵盖了高、低速等不同测试场景。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希望通过ID.家族普及纯电动汽车,打造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此次测试也展示了大众汽车品牌的责任和技术实力,为用户提供安全且高价值的产品。

大众ID.4现已在全球所有主流汽车市场中获得最高安全评价。继4月份获得欧洲Euro NCAP五星评价、9月份获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碰撞测试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评级)以及上周刚刚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美国US NCAP 中获得五星安全评价之后,ID.4又在最新的中保研C-IASI测试中获得优秀(G)评价。大众汽车始终贯彻安全至上的理念,不断进行研究和测试,确保ID.家族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的保护。

不过,在市场竞争中,你来我往才是精彩所在。大众刚刚在安全上领先,特斯拉就在11月1日上线了新的金融产品,推出最低零首付、最长5年弹性融资租赁方案等“杀手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10月份中国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减弱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人员集 ...

  • 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小个专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浙江省丽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