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广西北海:成立食品安全联盟 走向“抱团发展”

2021-09-27 12:29: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桂 文)9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成立食品安全联盟。该联盟是广西第一个地级市范围内的食品安全联盟,标志着北海市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由分散的“单兵作战”,走向“抱团发展”的道路。联盟的成立也是北海市2021年“质量月”的重点活动之一。

据了解,北海市食品安全联盟由北海市食品经营企业发起,联合全市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领域的企业共同成立,旨在按照新时代社会治理理念的要求,建立全天候、全系统、全产业链的联盟体系,以进一步推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维护食品安全,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

据统计,目前北海市共有食品生产企业439家,食品流通经营单位11682家,食品餐饮店7838家,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繁重。北海市推动成立食品安全联盟,结合北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点,把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开展推广联盟活动为契机,调动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学习优秀生产经营管理经验、提升食品安全质量的浓厚氛围。

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秀洪表示,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希望联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食品行业向多元化、高品味、内涵丰富、功能完善的方向发展;希望各方携起手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构筑北海食品安全美好明天,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实现“让北海人民为生活在北海而自豪”努力奋斗。

据北海市食品安全联盟理事长杨东亮介绍,食品安全联盟成立后,将发挥行业龙头的示范作用,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完善食品标准体系建设,强化对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形成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食品餐饮的全过程监管链条,建立起食品安全质量追溯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将食品安全打造成北海城市新名片。

成立大会上,北海市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企业和校园食堂代表共同向社会承诺,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管理,积极参与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建立企业诚信体系,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齐心协力推动全市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钻机产业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 ...

  • 浙江省温岭市工量刃具协会将“温西工 ...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