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吉林推进“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程

2021-09-27 12:23:3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文东 记者 岳 倩)从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获悉,截至9月15日,全省县(区)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完成536户“名优特”小作坊考评验收,完成总任务量的80%。通过实施“名优特”小作坊创建工程,吉林各地小作坊业主合计投入改造资金2000余万元,促进了小作坊整体水平的提升,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部分小作坊按照企业标准进行改造,准备升级为企业。

为持续推动食品加工小作坊高质量发展,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传统食品和地方特色食品多样化需求,今年2月,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实施了“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程。这项工程被吉林省委省政府纳入2021年全省民生实事项目,省财政拿出670万元对创建工程给予资金支持,为实施“名优特”小作坊创建工程提供精神动力和物质保障,得到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小作坊业主的积极响应。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今年3月份,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下发《吉林省“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程实施方案》《吉林省“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验收细则》。通过实施“名优特”食品加工小作坊创建工程,在全省重点打造670家知名、优秀、有特色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引导其向小而美、小而优、小而精的地方特色食品转型,带动全省食品加工小作坊卫生环境、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工作中,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小作坊业主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帮扶,确保每一家小作坊都能达到验收细则的标准,并对通过验收的小作坊每家奖补1万元改造资金。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钻机产业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 ...

  • 浙江省温岭市工量刃具协会将“温西工 ...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