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8月汽车召回锐减至27万余辆

2021-09-14 11:26:03 中国质量报

8月汽车召回锐减至27万余辆

自主品牌召回涉及数量最多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8月汽车召回汇总。数据显示,当月共11家汽车生产企业向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共计 27.53万辆车辆。这与7月的254.43万辆相比,召回数量锐减,下降89%。

缺陷总成方面,8月由于安全气囊缺陷引发召回的数量最多,涉及11.03万辆,占本月召回总数量的40.1%。其中,由于配备高田安全气体发生器,宝马召回8097辆车辆。因发动机总成缺陷造成的召回达8.82万辆,占8月总数量的32.0%。因电气设备总成缺陷引发召回的次数最多,共计5次,占8月召回总次数的26.3%;其次为发动机总成系,共召回4次,占8月召回总次数的21.1%。

生产企业方面,8月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数量最多,召回2次、共16.06万辆汽车,涉及绅宝25、绅宝35两款产品,占8月召回总数量的58.4%。具体来看,北汽绅宝25召回的原因是转向助力控制模块软件设计问题,可能出现转向助力失效的安全隐患,涉及车辆58497辆;北汽绅宝35的召回原因是车辆转向机构内时钟弹簧的内部支架可能出现高温变形,或导致安全气囊故障灯常亮,进而会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按要求弹出,不能起到保护驾乘人员的作用,存在安全隐患,涉及102179辆。

其次是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计1次,涉及8.42万辆,占8月召回总数量的30.6%。具体原因为部分瑞风S3车辆由于零部件供应商生产工装维护不良,燃油箱加油口接头下部与燃油箱本体焊接位置可能存在焊接缺陷,导致车辆运行一段时间后加油口部位可能发生渗油现象。在遇到明火的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火灾。

此外,8月还有3起商用车召回,受缺陷调查影响,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10辆绿化喷洒车、6辆清障车、18辆扫路车。召回原因都是制造环节把控不严,导致后下部保护装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从而增加相关人员的受伤风险。

召回涉及品牌方面,8月,自主品牌召回涉及的数量最多,共计25.71万辆,占本月召回总数量的93.4%;其次是欧系品牌,召回涉及数量1.82万辆,占8月召回总数量的6.6%。

据悉,自6月以来,自主品牌已连续3个月都有召回,且近两个月的召回规模增幅较大。业内人士表示,产品召回是企业对已销售的存在缺陷的产品,通过补充或者修正警示标识、修理、更换、退货等补救措施,消除缺陷或者降低安全风险的活动,是国际通行的产品安全监管制度;自主品牌实施召回数量的增加,体现了企业责任意识的增强,通过召回制度主动发现问题、主动实施召回,有利于推动技术进步和质量提升,更好地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保时捷Cayenne E-Hyb ...

  • 亮相慕尼黑车展的中国长城汽车“欧拉 ...

  • 临期食品消费提示

  • 重庆市永川区人大代表对特种设备安全 ...

  • 在长城走秀的中国男装品牌 劲霸实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