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药材道地苹果香

2021-09-14 11:23:23 中国质量报

甘肃礼县苹果主栽品种主要有元帅、富士、金冠3个品系,所产苹果因色泽鲜艳、果型端正、酸甜适度、香味浓郁且耐贮藏而深受消费者的青睐。2006年,礼县苹果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荣获“畅销产品”奖;2007年,礼县苹果取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同年被评为“2008年奥运推荐果品”;2008年,礼县苹果荣获第15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2010年12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礼县苹果”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此外,礼县也被国家确定为全国32个优质苹果生产基地。

礼县大黄为《中国药典》规定的正品掌叶大黄,俗称“铨黄”,是具有很高知名度的大宗道地中药材品种,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礼县大黄块形大,呈圆锥状,质地坚实,气味清香,槟榔茬、朱砂点明显,药理性能好,品质优良,有效成份含量高。

礼县淫羊藿属心叶淫羊藿,其淫羊藿苷含量高,备受市场青睐,以野生为主,目前已成功实现人工育种栽培。具有补肾壮阳、祛风除湿等突出功效。

礼县当归茎带紫色,基生叶及茎下部叶卵形,叶脉及边缘有白色细毛,叶柄有大叶鞘,茎上部叶羽状分裂。具有补气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抗老防老、免疫之功效。

礼县党参味甜,性平,食用不会上火,通过自然晾晒,无硫熏,适用于体质虚弱、精神差、气血不足、面色萎黄及病后产后体虚者。

(公益广告)

《中国质量报》【市场监管支持乡村振兴系列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临期食品消费提示

  • 重庆市永川区人大代表对特种设备安全 ...

  • 在长城走秀的中国男装品牌 劲霸实力 ...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在改革 ...

  • ​海南昌江核电基地一期工程2016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