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心连心价值千万元化肥助力河南灾后恢复农业生产

2021-08-17 13:18:15 中国质量报

心连心价值千万元化肥助力河南灾后恢复农业生产

首批2000吨爱心肥运抵卫辉

受7月下旬连续暴雨影响,河南多地农作物受灾严重。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消息,截至8月10日,河南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约98.27万公顷,在受灾严重的卫辉市、浚县、中牟市等地更是多处农作物绝收。


心连心农化人员指导农户施肥。

灾后重建,心连心迅速行动

灾后第一时间,心连心集团启动“抢救良田 重建家园”专项援助活动,联合新乡市慈善总会、省农业农村厅,为重灾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高效肥及所需物资,重点支持卫辉市、浚县、中牟市等受灾严重的8个县区,并提供专业的农化服务指导,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连日来,心连心生产线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全力优先生产支援受灾地区的高效肥。

情系卫辉,首批2000吨爱心肥抵达

灾情之后的核心任务就是恢复农业生产。8月13日,首批2000吨黑力旺腐植酸肥运往卫辉,心连心也将在8月份陆续完成8个县市的爱心化肥捐赠。


心连心集团工会主席炎灿炬(右二)在捐赠现场发言。

在捐赠现场,卫辉市委相关领导说:“卫辉市在这次强降雨中,受灾农田面积达2万多公顷,其中绝收面积约1.33万公顷,当务之急是改种补种作物,现阶段最需要的就是化肥物资支持,心连心捐赠的2000吨化肥能够及时解决约3300多公顷农作物的种植问题,可谓是雪中送炭。”

“多年来,心连心秉承‘自己艰苦奋斗 满足别人需求’的企业之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历次的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抗击疫情等自然灾害面前,积极开展救灾救助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我们这次提供的化肥,是全体心连心人的一片心意,希望这2000吨化肥,能给卫辉的生产自救带来帮助和支持,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父老乡亲们恢复生产,给大家带去希望。心连心集团永远和大家心连心!”心连心集团工会主席炎灿炬说。

科学援助,提供农化服务指导

结合当地农业部门的建议,在不耽误下茬作物小麦农时的情况下,卫辉市选择绿豆、蔬菜等作为补种抢种的作物。心连心捐赠的腐植酸高效肥,不仅对于涝地土壤有良好的改善作用,还能提高作物品质。除此之外,心连心农化服务团队和当地聘请的农业专家组成技术指导团队,及时为受灾农户在水肥管理、田间管理、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努力降低农民损失,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早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的实践磨 ...

  • 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掠影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 江西新余:抓冷链管理

  • 河南开封:抓口罩质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