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消协在京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2021-08-02 10:28:0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惜纯)7月3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在京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分析新形势、新阶段、新目标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新要求,研究部署了新形势下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工作,并对《中国消费者协会章程》修订、副会长增选等进行了通报。会上,中消协会长张平作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张茅主持会议,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部长级)、中消协副会长秦宜智作会议总结。

张平指出,要以消费者为中心,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坚守消费安全底线,高效履行法定职责,加强消费维权政策理论研究,提升参与立法立标工作质量,抓紧落实投诉便利化、规范化措施,加大对重点消费领域社会监督力度,强化消费教育引导,着力在消费端打通影响经济循环畅通的关键堵点,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完善消协理事会治理机制,动员理事单位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参与共治,推动全社会形成关注、重视、解决消费者问题的良好氛围。加强基层消协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进一步夯实消协组织履职基础,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深化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形成维权合力。

张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消费维权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本次会议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消费维权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引,各地消协组织要结合各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改进和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消协组织的力量。

秦宜智作会议总结时指出,消协组织要时刻以消费者之心为己心,把为消费者服务落到实处。要在引导消费者和监督经营者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提升消费者成熟度和经营者责任感,促进消费关系更加和谐。坚持用好法定职责、用好宣传舆论引导、用好社会共治平台,推动消费维权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机制建设,促进消协组织履职能力现代化。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浙江省消保委、山东省消协、苏州市消保委在会上作了消费维权工作经验交流,来自有关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学术机构、全国消协组织的理事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帮助符合信用 ...

  • 2021年广西地方名优茶推介会在广 ...

  •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进入花椒采摘旺季 ...

  •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迎来倒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