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暑汛期特设安全

2021-07-27 12:43: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宋平一)针对当前进入暑汛期,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推出多项举措,确保这一时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责,第一时间要求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到暑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同时,督促特种设备相关单位针对暑期高温、汛期极端天气增多以及假期人流量集中特点,积极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防范措施。一方面,以公共聚集场所电梯和露天工作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为重点,加强安全保护装置及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另一方面,要求各单位加强应急救援人员、装备和物资管理,确保应急装备充足可靠、应急预案科学有效、应急救援人员熟练掌握救援方法。他们还要求各单位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并掌握有效应对措施和方法。

此外,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技术力量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他们以老旧住宅小区、写字楼、超市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查看防汛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特别是露天使用的特种设备防风防雨以及电梯机房、井道、底坑防水等情况,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监察部门还和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切实做好这一时期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和应急工作。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监管职能 ...

  • 西藏波密县易贡茶场采茶的茶农展示新 ...

  • 访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 ...

  • 山东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开创标准 ...

  •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