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英科医疗打造一次性手套市场竞争优势守护大众健康

2021-07-27 12:35:12 中国质量报

“好产品永远不愁销”

英科医疗打造一次性手套市场竞争优势守护大众健康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凭借领先技术实力和精细化生产管理,公司生产的一次性手套成本远远低于竞争对手,且质量上乘。”7月21日,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科医疗)在山东淄博总部举行上市4周年沟通会,该公司董事长刘方毅针对一次性手套市场可能出现的价格战问题,信心满满地说:“好产品永远不愁销,这也是英科医疗的底气所在。”

2017年7月21日,英科医疗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新板敲钟上市,正式登陆资本市场。4年后的今天,英科医疗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一次性手套和医疗器械高科技生产商,其中,一次性医疗手套产能国内最大、全球第二,产品销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客户1万多家。

目前,市场上一次性手套根据材料不同,主要分为乳胶手套、PVC手套和丁腈手套3种。受天然橡胶原材料不足以及具有一定致敏机率的制约,后两类产品是前者的替代品。其中,丁腈手套因为不致敏、轻薄柔软、高贴合度以及类皮肤触感等优势,正成为一次性手套市场主力。马来西亚作为全球最大一次性手套生产国,凭借原材料优势,曾在乳胶手套和丁腈手套产业具有明显的话语权。近年来,以英科医疗等为代表的国内优秀企业的快速崛起,使得全球丁腈手套生产正从马来西亚向中国转移,这一点,从英科医疗这一两年来不断增长的海外订单便可见一斑。

英科医疗首个一次性手套工厂于2009年在淄博建立,因为这里盛产陶瓷,是制作一次性手套手模的最佳原料,而且气候适宜,有助于保障产品品质。自创业之日起,英科医疗就树立了向市场提供好手套、守护大众健康的发展愿景,并确立了好手套的标准,即在满足轻薄的同时,要拉力好、回弹好、无针孔等。

如何实现?英科医疗瞄准设备、技术、工艺、过程管理等作创新文章。以该公司安徽淮北生产基地为例,这里拥有经过公司优化设计的先进智能生产设备,生产线长度超过1.5公里,有几百个质量控制点,产品良品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

产品中有针眼,是一次性手套在加工生产过程中最难攻克的质量和安全问题。因为用肉眼难以发现,这样的产品一旦流向市场,不仅无法保护使用者,而且还将带来潜在伤害。对于重量只有3克左右、厚度在0.05毫米上下的一次性手套来说,英科医疗如何避免和解决这个问题?英科医疗以手模加工制作的光滑与清洗、生产车间的洁净度、原料及工艺配方、烘干、计算机成像检查等为突破口,最终解决了这一难题。

因为产品质量好,英科医疗生产的一次性手套尽管比同类产品价格高,但仍然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淄博市某土壤检测机构技术人员原来基于价格考虑,从市场上随意购买一次性手套,但也常为手套上看不见的针孔而苦恼。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接触到了英科医疗的产品,自此爱不释手。目前,英科医疗一次性手套已经从医疗、家庭、食品等重点使用领域,向光伏、屠宰场等新兴领域渗透。淄博市一家高品质牛肉屠宰场,每年都要从英科医疗订购上百万元的一次性手套。

刘方毅认为,随着消费者安全防护意识的不断增强,一次性手套的消费量将与日俱增。预计到2025年,全球一次性手套年消耗量将从当前约6000亿只左右,增至12000亿只。英科医疗希望凭借过硬的质量和不断释放出的产能,拓展更大的市场,更好地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

展望未来,英科医疗希望通过优质产品和责任担当“做一家美好的企业”,并“成为一家真正的千亿级企业”。

沟通会当日,针对河南省郑州市因特大暴雨出现的严重灾情,英科医疗联合英科再生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捐赠医用级别丁腈手套200万只、消毒湿巾1万套、碘伏棉棒5000套,用于防汛救灾、卫生防疫及灾后重建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监管职能 ...

  • 西藏波密县易贡茶场采茶的茶农展示新 ...

  • 访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 ...

  • 山东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开创标准 ...

  •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