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南京溧水区推行企业“休眠”制度

2021-06-22 11:33:35 中国质量报

“停机保号”解企业燃眉之急

江苏南京溧水区推行企业“休眠”制度

□ 何数华 尹文文

“我们公司现在经营出现困难,本以为只能注销,没想到市场监管局推出的‘休眠’制度,解决了我们后顾之忧。”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为南京红炎焱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办理企业“休眠”手续后,该公司负责人陈先生感慨道。该公司也是溧水区首家享受“休眠”政策红利的企业。

据悉,企业“休眠”制度是针对企业因短期内面临经营困难,需要暂停经营的实际情况,让企业“停机保号”,最大限度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休眠”企业不得以企业名义从事经营活动,市场监管部门在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时,可不进行住所检查,也不会因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将其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单次“休眠”期限不能超过两年,可多次申请“休眠”。

企业如想申请“休眠”,应具备7个条件,即未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或被列入后已经移出;经营范围不涉及许可经营事项,不涉及金融类、培训类或其他涉及面广、容易引发社会风险的行业;未发放预付卡或预收资金;未被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不存在生效判决尚未执行完毕的情况;非上市公司;没有市场监管部门认为不适宜“休眠”的其他情形。

“今年以来,我们走访了解到南京红炎焱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想注销但又担心经营形势好转后重新注册会带来麻烦,另外,多年沿用的品牌和苦心经营的企业形象放弃也太可惜了。”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晶桥分局负责人说:“针对企业的需求,我们主动对接,向他们宣传介绍企业‘休眠’相关政策,帮助他们快速办理手续,助力企业蓄势再出发。”

今年3月份以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部署探索开展企业“休眠”工作,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完善服务流程、强化后续监管,确保企业“休眠”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我们在办事窗口设立咨询点,发放调查问卷,加强宣传引导和走访调研,为有‘休眠’需求并满足条件的企业提供服务,切实发挥‘政策红利’。”溧水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科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科室、分局的协同配合,进一步做好企业“休眠”工作的宣传,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引导企业自主选择经营策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业创新动力,促进全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船舶有序行驶在三峡五级船闸上游引航 ...

  • 四川省南充市当地人用竹条编织竹席、 ...

  •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越来越多山东优质 ...

  • 第六十二期 李入元:人工智能时代下 ...

  • 长顺:千亩蜂糖李成熟即将上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