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南省鹿邑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计量检定确保衡器持证收粮

2021-06-04 11:36: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新才 记者 孙中杰)近日,记者从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确保夏粮收购“开秤”前所有计量器具均能持证收粮,该局抽调专门力量,开展了为期20天的专项计量检定工作。

据悉,为确保在夏粮收获前完成检定任务,鹿邑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分组作业法开展工作。他们将工作人员分为3组。衡器一组对全县投入夏粮收购的地中衡实施强制检定。此次检定,该局创新工作方式,租用一辆专车,做到工作不结束检定砝码不下车,既减轻了企业负担,也提高了检定效率。截至5月30日,该组仅用20天时间,就为近百余台即将投入夏粮收购的地中衡颁发了检定合格证书。

衡器二组负责500kg衡器检定。他们对全县23个粮管所和分布在城乡的个体收购点,逐个排查在用500kg衡器现状,并纳入台账管理。对超过强检周期的,强检合格后出具强检证书,加贴强检合格证。

容器组深入每个粮食收购点调查摸底,对投入使用的谷物容重器、粮食水分测试仪等夏粮收购辅助计量器具登记造册,检定合格加贴检定合格标识。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工作共检定各类衡器1500多台、辅助计量器具近500件。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蚌埠市小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考点学校食 ...

  • 第17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 ...

  • 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盛泉药材种植基地 ...

  • 走进湖南韶山探寻红色记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