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北京建工四建4度荣获中国钢结构工程金奖

2021-06-04 11:31:3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佳 记者 徐建华)近日,2021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会上,对荣获第14届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进行了表彰,由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建工四建)金属结构分公司负责施工的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航站楼二标段钢结构榜上有名。

据悉,中国钢结构工程金奖是住建部委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设立的中国钢结构优质工程最高荣誉,这是北京建工四建第四次获得该奖项。

美兰机场二期指廊钢结构施工包括钢管柱、屋面桁架、单层网壳、钢浮岛4部分,钢柱共重约1950吨,屋面桁架共重约2250吨。工程自开工以来,北京建工四建金属结构分公司经理殷豪带领项目团队克服场地分散、大型桁架提升、高空焊接、桁架节点复杂等困难,运用BIM技术提前策划模拟,深入优化施工方案,对钢柱合理分节,采用塔吊与汽车吊结合吊装法,减少高空散装和高空焊接工作量;针对较大截面构件焊接时采用双面对称焊接,预先考虑不同板厚、截面及坡口形式焊接中纵向变形和横向的收缩余量,避免钢结构焊接变形;严抓质量管控,对焊接部分做到100%检查,保障了钢结构施工质量和进度,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提前履约。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17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 ...

  • 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盛泉药材种植基地 ...

  • 走进湖南韶山探寻红色记忆

  • 品甜果享甜园拾趣 白沙荣邦乡等你来 ...

  • 宁夏固原:冷凉蔬菜成为原州区农民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