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开展政银合作推进金融服务便民化

2021-06-04 11:21: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宋晓霞 记者 孙中杰)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日前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广发银行郑州分行等8家金融单位签署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建立政银互动机制,畅通政银合作渠道,在服务企业注册登记、推进信用信息共享、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加强风险管理防控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表示,2020年4月,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等10家金融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已为全省62.6万户小微企业授信贷款6121亿元,为5.5万家企业提供餐饮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保险金2.1万亿元。此举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马林青指出,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着服务市场经济发展、推动市场主体繁荣的重要责任,此次与8家金融机构进行战略合作,是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金融服务便民化的有效实践。他要求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充分认识开展政银战略合作的重大意义,与8家金融机构加强技术融合、政务服务、精准信贷、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营造更加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的作用,加强信息交换和共享,让企业信用、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财富;重点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强化普惠性金融支持;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经济补偿功能,积极拓展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保险业务,建立意外救助、风险补偿等机制,为促进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勇,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邹天泉代表签约金融单位发言。他们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增强战略互信,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探索政银保合作新模式,推动河南省金融市场和社会民生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盛泉药材种植基地 ...

  • 品甜果享甜园拾趣 白沙荣邦乡等你来 ...

  • 宁夏固原:冷凉蔬菜成为原州区农民致 ...

  • 第五十八期 姚健:大山的梨,农民的 ...

  • 第五十七期 陈美朴:纯素style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