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绍兴、新疆博州、河南许昌成立医疗器械跨区域监管联盟

2021-05-28 10:45:11 中国质量报

打破异地办事难瓶颈

浙江绍兴、新疆博州、河南许昌成立医疗器械跨区域监管联盟

□ 张 律 本报记者 曹吉根

浙江绍兴医疗器械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浙江、河南、新疆建设了生产基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特别是跨省区市生产经营中,异地办事成为一个难题。了解情况后,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提出“企业发展到哪里,就跟踪服务到哪里”,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博州)和河南省许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同探索创新建立异地协同监管工作模式。

5月26日,绍兴、博州、许昌三地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跨区域监管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以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联合监管为基点,依托“互联网+监管”数字平台及有效沟通机制,实现监管信息的互通互联,以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为指导,实现公共服务能力大提升。

该联盟是异地协同监管工作的探索,以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为试点。成立前期,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已连续两年对振德医疗在博州、许昌两地的生产基地开展延伸检查,和两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多次学习交流和专题调研,为联盟的成立做了多方准备。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异地协同监管工作模式不仅方便企业办理各项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而且加强了异地监管的协同性,更有利于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三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问题导向、风险防控、数字赋能、安全托底”的原则,探索建立信息共享、定期会商、协同监管工作机制和统一检查标准、实现检查员互派、检查结果互认的跨区域监管方式,进一步提高监管效率、提升企业活力,促进东中西部地区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仙子脚镇积极引导农 ...

  • 河南省洛阳市中国一拖生产车间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护航夏季食 ...

  • 种下水果 收获“甜蜜”

  •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纪念5·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