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为公路项目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2021-05-27 21:4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月的新疆北屯市鲜花绽放、树木杨新,处处洋溢着生机勃勃的景象。为抢抓一年工期,各项工程项目也在条不紊地建设中,G216线北屯至富蕴段公路工程就是其中之一。新疆特检院检验人员驻守在施工现场,积极为架桥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该项目属阿勒泰地区干线公路建设,是新疆“十三五”规划“六横、六纵、七枢纽、八通道”骨架路网中“第三纵”(红山嘴-阿勒泰-乌鲁木齐-若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富公路主线全长141km,项目总投资44.089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Km/h,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此项目的建设对于改善沿途出行条件,缩短阿勒泰地区与乌鲁木齐距离,打造“4小时”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不到一公里的桥段先后投入两部架桥机同时架梁凸显了时效对该项目的重要性,为此在接到使用单位报检信息后,新疆特检院起重机械检验所统筹规划检验工作选派检验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检验。受检架桥机是一台走行式整跨架设架桥机,支腿垂直度、起升机构、过孔行走机构和监控系统是这种类型架桥机的检验重点。依照制定好的检验方案,检验人员历经近4小时的细致工作完成了对该架桥机的检验,并立即向使用单位通告了架桥机存在的问题,同时出具了检验意见通知书。工作结束后,检验人员就其中发现的问题主动为使用单位想办法、出主意,力求发现的问题能被早日解决,使得架桥机尽快投入使用。

随着新疆各地基础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像北富公路项目这样的民生工程会不断增多,新疆特检院也将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严把特种设备安全质量关,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新疆特检院 陈飞 范效礼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护航夏季食 ...

  • 种下水果 收获“甜蜜”

  •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纪念5·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