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龙州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5-27 21:3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4日上午9时,由广西龙州县龙嘉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举办的“唱响壮家山歌,传承民族文化”壮族山歌对唱活动,在绵长、优美的山歌旋律中拉开帷幕,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龙州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国际爱肤日”和山歌对唱活动,开展以“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为主题宣传活动,标志着龙州县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迎来高潮。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互动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和新修订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讲解化妆品不良反应及应对措施,此举提高了消费者对化妆品使用安全的认知水平,提升了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

5月27日上午,龙州县市场监管局深入龙州县城西小学,开展主题为“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关注青少年用妆安全”的化妆品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该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当前,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还缺乏相应的了解,尤其是对儿童使用化妆品的安全意识还不够到位。举办这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加强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宣传,提高公众使用儿童化妆品的安全意识,建立科学、合理的化妆品消费和使用理念。

为确保市民健康“扮靓”,今年以来,龙州县市场监管局主动适应互联网经济发展新形势,推动化妆品监管工作“信息化”,使监管工作“协同高效”,打通化妆品准入、质量标准、日常监管、检验检测、不良反应监测及案件查处等监管全链条,构建“互联网+监管”模式。并围绕“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质量安全”主题,及时组织本系统化妆品监管人员及化妆品经营企业,参加国家高级研究学院主持的化妆品相关知识网络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据统计,本届化妆品宣传周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等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遵循“法规引领、有序监管、有诉必应、有假必打”的原则,龙州县市场监管局在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维护化妆品市场秩序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蒙艳群 黄 倩 通讯员 赵伟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护航夏季食 ...

  • 种下水果 收获“甜蜜”

  •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纪念5·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