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12个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获授牌

2021-05-28 10:43: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 晶 陈 渊 记者 张 华)国家知识产权局2021年度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年度工作会议日前在上海举行。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向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武汉保护中心)等12个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单位授牌。

据介绍,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工作是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方向,目前全国共设立了22个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此次授牌的12个地方保护中心为第二批获批单位,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体系已逐步建成、优化。

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各地方中心要交流总结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工作取得的成绩,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聚焦市场主体实际需求,形成高效的国际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和应急机制,提升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会上,还发布了重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国别指南及费用指引,讨论了《关于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机制建设的意见》及海外知识产权信息共享机制建设等相关问题。

武汉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授牌为契机,在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的指导下,聚焦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存在的难点和痛点,构建武汉市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信息收集和发布渠道,建立武汉市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与协助机制,提高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纠纷防控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为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仙子脚镇积极引导农 ...

  • 河南省洛阳市中国一拖生产车间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护航夏季食 ...

  • 种下水果 收获“甜蜜”

  •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纪念5·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