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云南大理多举措保障抗震救灾工作

2021-05-26 11:12:44 中国质量报

稳定市场秩序 排查安全隐患

云南大理多举措保障抗震救灾工作

本报讯 (徐 闻)5月21日,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连续发生多次地震。为保证抗震救灾工作顺利开展,大理州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各县市抗震救灾市场监管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密切关注粮油菜肉蛋奶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严厉打击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注重突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

根据民众生活、用餐、用药需求,大理州市场监管部门动员相关经营单位开展生产自救和营业保供,截至目前,漾濞县城区150多家涉及食品经营的商场、超市已正常营业65家,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充足;特别针对地震后药品和医疗器械需求,督促帮助全州相关药品连锁经营企业总部加快调度,现漾濞县12家连锁药店均已克服困难、恢复经营,转入正常营业状态,常用药及疫情防控用品充足。目前,漾濞县城市场相关物资供应稳定,交易秩序有序。

针对地震后风险特点,大理州市场监管局加大食品安全检查监管力度,对漾濞县城5家集中供餐点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指导,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组织辖区3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受损情况排查治理,对大型游乐设施和景区使用的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暂时停止使用。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8家、设备585台(套),未发现设备受损情况;对地震发生后电梯出现故障情况,进行科学研判处置,其中,10台电梯经修复已投入使用,7台停止使用。

接下来,大理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灾情变化,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以食品安全、药械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为抗震救灾提供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资兴市依托丰富的硅石资源致力 ...

  • 安徽省淮北市15万余公顷小麦总体长 ...

  • 走乡村看振兴|“壹点粉丝”走进永辉 ...

  • 济南长清大樱桃熟了,看看产地价格如 ...

  • 山东日照:荒山丘陵变身渔业茶旅文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