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首次“双随机、一公开”集中抽取工作

2021-05-25 21:33: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群众办实事 为监管开新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首次“双随机、一公开”集中抽取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5月2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首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集中抽取仪式,为市场监管工作减压增效赋能。18项年度计划任务共抽取检查对象83297户,经过智能融合,提取重复检查任务8156家,融合后任务总数降为74641户,直接为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减少了8656次上门检查,减负率为10.39%。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深圳市稽查局局长洪隽,以及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各辖区局主要负责人出席。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集中抽取仪式现场

会上,洪隽表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集中抽取全年双随机抽查任务并进行现场融合,是全国层面的先行示范。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自2016年开始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2017年被深圳市政府确定为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牵头单位。近5年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不断创新举措,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检查日”工作制度,上线全市工作平台等,并在全国营商环境改革评价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抽查企业名单随机抽取环节

今年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以四个“新”开新篇,谋新局;以“一个集中”抓统筹,促精准;以“三轮去重”抓融合、促提升。四个“新”是指新的平台、新的清单、新的文书、新的规则。“一个集中”是指任务集中抽取,包含信用等级集中标注、提前降低抽查比例集中减量、集中抽取与个别抽取灵活结合、由辖区局层面进行人员融合四方面内容。“三轮去重”是指对全局的计划性双随机抽查任务、临时性检查任务、投诉举报、转办交办、检测监测后处理等对象确定类任务实施三轮去重融合,筛除重复检查,减轻基层负担,减少执法扰民,提升监管效能。

集中抽取结果公布

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站在经济特区、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新节点,深入推进和完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更精准更有效的监管,使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促进各业务线条双随机任务深度融合,实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全局双随机监管提质减负增效,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为监管开新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乡村看振兴|“壹点粉丝”走进永辉 ...

  • 济南长清大樱桃熟了,看看产地价格如 ...

  • 山东日照:荒山丘陵变身渔业茶旅文创 ...

  • 宁夏红寺堡高效节水苜蓿开镰收割

  •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