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不惧挑战的“满分”追求者

2021-05-26 11:05:25 中国质量报

□ 唐毓敏

常言道: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已到不惑之年的扬子江药业软胶囊滴丸1号车间主任张元超思维敏捷,工作劲头不减。“工作没有挑战性,就不会出成绩。”张元超毫不讳言。

两年前,张元超在深思熟虑后加入扬子江药业,入职刚半年,就开始先后负责技术部、抗肿瘤产品一致性评价等工作。2018年末,扬子江药业首个中药滴丸剂产品即将面世,张元超迎来了挑战——建设软胶囊滴丸1号车间。

“当时车间什么都缺,几乎就是一张白纸。”张元超回忆道,大冬天开着敞篷小车四处奔波,耳朵鼻子都冻得通红。面对缺人手、时间紧的困境,张元超在门厅监控室开辟了一个临时办公区,规划筹备硬件改造、环境恢复、工艺等。半年后,软胶囊滴丸1号车间“零缺陷”通过了药品GMP(良好生产规范)认证,实现了常态化生产。

2019年,张元超作为中坚力量加入了产品技术攻关实施小组,每天忙得像陀螺。一步步调整、落实新标准,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2020年9月,产品工艺问题隐患得以彻底解决,攻关取得阶段性成果。随着产量增加和各项措施的落实,张元超成功将产品得率提升了10个百分点。之后,他又开始在稳定批次差异上继续下功夫,争取做到“满分”。

“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这是“满分”追求者张元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不仅以此自勉,也将精益求精的意识和理念传递给车间的每一个人,并以此培养人才。软胶囊滴丸1号车间生产班长夏鹏程就是这样被快速“淬炼”成才的一员。

夏鹏程调入滴丸制剂车间时,并没有接触过滴丸机,对于上料管道流向、冷却液高低调节等隐藏在机器里的细节更是两眼一抹黑。怎么办?拆!张元超果断拆开管道,从内部布局到设备工艺原理,掰开来揉碎了教给新人员,理论地基打扎实了就让他们动手落实,确保打通每一个关节。

“这些东西必须‘逼’他们学。去学去做,虽然累一时,收获可是一辈子。”看着像夏鹏程这样的新人成功出师,车间运转步入正轨,张元超深感欣慰。

眼下,张元超正摩拳擦掌积极应对“新品产业化”新挑战。针对新品研发问题,协调研究院、技术转移处及车间三方,加速新品转化落地,确保“获批即生产”“获批即上市”。

《中国质量报》【扬子江药业质量巡礼】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15万余公顷小麦总体长 ...

  • 走乡村看振兴|“壹点粉丝”走进永辉 ...

  • 济南长清大樱桃熟了,看看产地价格如 ...

  • 山东日照:荒山丘陵变身渔业茶旅文创 ...

  • 宁夏红寺堡高效节水苜蓿开镰收割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