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助力中欧班列(武汉)发运量力争新突破

2021-05-26 10:56:30 中国质量报

集装箱精准计量畅通商贸物流

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助力中欧班列(武汉)发运量力争新突破

本报讯 (陈 谦 记者 张 华)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发运94列,共7770个标准集装箱,货值33.7亿元,目前力争发运量实现新的突破。来自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的信息显示,该所为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等12家企业提供计量检定服务,确保集装箱精准称量,畅通中欧班列(武汉)物流进出。

“计量在大型商贸物流贸易中发挥着巨大作用,计量设备的准确性以及可靠性,为完成集装箱装卸作业及拆装箱服务提供了保障。”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计量服务范围涵盖水、陆、空物流,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技术人才优势,为商贸物流提供精准计量检定服务。

日前,在阳逻港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计量检测人员对电子汽车衡进行称重校对,以确保每个集装箱总重能精准称量。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衡检科负责人胡梦龙介绍,该所成立湖北省港口计量检定中心,每年为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武汉港集装箱公司、武汉阳逻港等多家公司检定近50台电子汽车衡及皮带秤。

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工程师李征表示,多年来,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一直为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定期为计量设备提供标准的计量检定,并出具计量检定报告,为集装箱称重数据的准确性提供可靠技术保障。“集装箱精准称量为海关监管提供准确的数据,保证了装卸集装箱的设备和运输安全,促进了货物快速流通。”他说。

据了解,在空运方面,该所服务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顺丰、中国邮政、东航及南航货运公司等航空货运企业,为60多台计量衡器提供精准计量检定服务。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精准计量为优良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提供了基础技术保障。为服务武汉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2020年,计量部门为水、陆、空物流企业合计减免检定费用近40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乡村看振兴|“壹点粉丝”走进永辉 ...

  • 济南长清大樱桃熟了,看看产地价格如 ...

  • 山东日照:荒山丘陵变身渔业茶旅文创 ...

  • 宁夏红寺堡高效节水苜蓿开镰收割

  •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