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21泰达汽车论坛将于9月在天津举办

2021-05-18 13:15: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郑建玲)日前从在北京举办的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2021泰达汽车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业界关注的2021泰达汽车论坛,将于9月3日-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

泰达汽车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共同举办,旨在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该论坛自2005年举办以来,为汽车业界搭建了一个长期稳定的交流平台。2021泰达汽车论坛将迎来第17届,届时,与会嘉宾将围绕聚焦政策标准动向、企业战略布局、市场格局变化、产品优化升级、前沿技术方向等话题,深度研讨产业发展趋势。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表示,2021泰达汽车论坛设置了以“碳中和愿景下的产业管理与布局”为议题的政企智库闭门会,通过政企智库的直接对话,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方向。同时,设置了以“面向汽车产业全面对外开放的竞争与合作”为议题的G9论坛,为国际交流提供契机。届时,还将结合当今汽车产业发展热点,推出10场分论坛会议。

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看来,当前,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呈现出3个“势不可挡”:一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发展方向势不可挡;二是造车新势力势不可挡;三是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势不可挡。面对变革,全行业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卡脖子”瓶颈,同时优化节能与新能源技术,紧抓数字化发展机遇,深度融合汽车技术与数字技术,助力产业升级。

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宏对汽车产业的发展提出了3点建议,即产业变革调整要以创新驱动为关键抓手,把以需求为导向的品牌塑造和产品升级作为推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以开放竞争促进企业加快转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广州市沙仔岛南沙汽车码头

  • ​新款捷豹XFL 2.0T P20 ...

  •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大力推进制造业智 ...

  • 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以库木塔格沙漠为 ...

  • 夏季餐饮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