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获得地方政府督查激励

2021-05-18 12:34: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冉 敏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南岸区作为“对强化市场主体培育,积极支持民营市场主体‘个转企’‘微升小’‘小升规’,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成效显著的区县”获得督查激励。截至今年4月底,全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2.9万余户,市场主体总量居重庆市第四位。

一直以来,南岸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面推广“一网通”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积极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等便企措施,强化市场主体培育,促进市场主体提质增量,为南岸区营造更具吸引力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同时,南岸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政策引领。在注册许可等办事窗口从严从实落实“公开承诺制”“首接首问制”等制度,企业开办实现最快4小时。全面推进简易注销改革,进一步扩大简易注销适用范围,建立简易注销容错机制,简易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缩短至20天,市场主体退出效率日益提升。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还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动变更登记全程无纸化,实现了全业务、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商事登记。推进“证照分离”成果全覆盖,实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完善改革配套政策措施,直接取消审批5项,审批改为备案1项,实行告知承诺39项,优化审批服务221项,为企业进入市场进一步提供便利。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还进一步做细做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制定出台《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围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政务服务成效等重点任务,细化“重庆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压缩办结时限工作任务112项,压缩时限比达81.7%,积极推动南岸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有效激发市场经济主体活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 ...

  • 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 ...

  • 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

  • 检验检测机构及其人员应当对其出具的 ...

  • 湖北省农业标准化发展现状及建议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