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潮州牛肉丸团体标准》标志揭牌

2021-05-12 10:52:34 中国质量报

《潮州牛肉丸团体标准》标志揭牌

牛肉丸只能添加牛肉且含量不得少于80%

本报讯 (记者 王 越)近日,广东省潮州市举行《潮州牛肉丸团体标准》标志揭牌仪式,旨在推动牛肉丸产业实现生产标准化、规范化,让牛肉丸产品质量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打造高质量牛肉丸,助力创建世界美食之都。

规定牛肉丸不得添加除牛肉以外的动物肉,是该标准最大的亮点。在潮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由潮州市标准化协会牵头,联合该市10多家生产规模较大的牛肉丸生产企业,仅用不到半年时间便完成了《潮州牛肉丸团体标准》的调研、起草、专家评审、申报等工作,于2021年3月30日正式发布、实施。《潮州牛肉丸团体标准》对潮州牛肉丸的水分、蛋白质、脂肪等制定了科学的理化指标,并对污染物限量、农药残留、微生物限量、牛源性以外动物性肉类含量的控制进行相关规定。此外,潮州牛肉丸的生产加工工艺及生产场地的卫生要求也被写进该项团体标准之中。标准规定,潮州牛肉丸以牛源性肉类为主原料,添加适量水、盐、淀粉及其他辅料,牛肉丸中牛肉含量不少于80%。

潮州市委副书记崔建军为《潮州牛肉丸团体标准》标志揭牌,并与潮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森为获授权使用《潮州牛肉丸团体标准》标志的首批共16家牛肉丸生产企业授牌。王文森介绍,潮州以美食闻名天下,2004年该市荣获“中国潮州菜”之乡称号。潮州牛肉丸是潮州菜的重要特色食品,《潮州牛肉丸团体标准》的出台将有利于该产业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打响潮州牛肉丸品牌,助力潮州高质量发展。

“在此,我们郑重承诺,严格执行《潮州牛肉丸团体标准》……”16家执行该标准的牛肉丸生产企业宣誓承诺,保证所生产的产品符合标准要求,决不添加除牛肉以外的动物肉。活动中,第一批审核通过获得标志使用权的16家企业在现场表演手槌牛肉丸技艺、现做现煮牛肉丸,供市民和游客免费品尝。参与活动的一位市民表示,实施了这个标准,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作为首批执行该标准的企业,潮安区庄园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明辉说:“按照标准办事,我们的牛肉丸会越做越好,群众来买也放心,我们的生意也会更红火,更提高了潮州牛肉丸的知名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村数十 ...

  • 第22个“世界计量日”宣传海报发布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龙海市文鸿食品有 ...

  • 2021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汽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