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省、福建省食品安全工作再获国家评议考核A级等次

2021-04-30 10:14: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辉)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通报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安徽省人民政府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等次为A级,评议考核成绩连年位居前列,予以表扬。”

2020年,安徽省食品安全工作成绩显著,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结食品安全案件16873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29件;完成食品抽检监测253266批次,评价性抽检合格率为99.1%;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98%;在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立项支持57项食品安全领域相关项目。全年未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保持了食品安全稳中向好形势。

去年,安徽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纳入省委对市、县党委巡视内容和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学内容,把食品安全在省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中的分值由2分提高至3分;实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守护、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等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和农药减量行动;对肉制品、酒类等21个重点品种和27个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整治;强化冷链食品风险排查,上线运行“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排查处置海关总署通报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和涉疫巴西进口冷链食品;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首次采取多平台网络直播形式,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创新开展食品安全研学基地建设,举办“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你点我检”等活动。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面实施“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着力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又讯 (江 岱)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通报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福建省人民政府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等次为A级,评议考核成绩连年位居前列。”

2020年,福建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推进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全省共查处违法行为5891起,查获不合格食品169.3吨;破获涉食品安全犯罪案件2009起,捣毁各类“黑作坊”“黑窝点”1752个。全省加工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9.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 以品质制胜 带你探索CR-V的畅销 ...

  • 河北省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确保农 ...

  • 北京市开展“五一”节前“综合执法检 ...

最新新闻